手机版
1 1 1

持续攻坚克难 走在发展前列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方位新坐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迫切要求我们增强优势,补齐短板,拓展空间,加快跨越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化的江苏拐点

  准确把握新时代江苏的新方位新坐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迫切要求我们增强优势,补齐短板,拓展空间,加快跨越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化的江苏拐点。重点要实现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

  作为东部省份,这几年江苏通过不懈努力,实体经济依然在全国名列前茅,经济总量5年连跨3个万亿级台阶,2017年达到8.59万亿元,经济的“含金量”“含绿量”显著提高。

  回望走过的路,每一步都镌刻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两次视察江苏、三次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三项任务”“强富美高”“五个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要求。我们必须更加自觉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经济发展有新要求。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目标任务,我们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打好江苏发展战略主动仗、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切实发力。要立足省情,狠抓落实,对已经启动的各项改革发展事项加快推进,对长期困扰的难题持续攻坚,对即将开展的工作超前谋划。比如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赋予市县更多自主权;充分发挥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作用,促进江苏更好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

  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还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优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不断增强支撑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活新变化。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指引下,江苏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每一步都会走牢走好。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06:3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