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问题为导向 开设专题培训——湖南宁乡市2000多名返乡流动党员接受“充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解决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题,建议在广州等流动党员较多的城市,成立流动党员临时支部。有了临时支部,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有了依靠。”青山桥镇石狮村彭文强建议。“带着党章学习,带着问题讨论,让我深深体会到,作为流动党员,自己在党内政治生活参与方面还有很大差距。”菁华铺乡桃木桥村流动党员胡立强表示,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多地参与家乡建设。

  按照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及党员冬春训的相关要求,宁乡在正月初八(2月23日)和初九(24日)两天时间内,分8个片区集中轮训29个乡镇(街道)返乡流动党员2000多名。针对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经常、对党的政策了解不多、身份意识不强等问题,市委组织部一是精心设置课程,开设了“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新修改的党章和党组织生活、常用法律法规知识及外出务工维权”等课程;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在培训开班前,提前下发了32个讨论题目,讨论题目全部来自去年党建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广泛征求各位党员对基层党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反映的其它问题;三是开展专题讨论,每次讨论,学员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11期培训班共收到各类建议200多条,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为解决基层党建问题,提供了有益参考。整个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形式多样。通过培训,增强了流动党员的政治素养,锤炼了党性意识,培训效果明显。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宁乡按照中央、省委和长沙市委的部署要求,采取分类分片分期的模式,分119期对全市4万余名农村党员,分8期对全市110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通过全覆盖的培训,全市党员切实领会了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把握了核心要义,强化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思想意识。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01:39 来源:红星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