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乌海市建立“党建微信共享超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乌海市委组织部创新党建宣传模式,建立“党建微信共享超市”,助力社区党建新提升为全市各基层党建网点搭建了互帮互学、信息资源共享、渠道畅通的交流平台。“超市”覆盖了市辖各区、镇、街道及社区的108个党建网点,做到了党建宣传网络全覆盖,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了实处。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充分利用党建网站覆盖面广的优势,学习宣传党章党规,熟知 “底线”、“红线”;学习宣传总书记系列讲话重点及领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新学习方式,党委(党组)以中心组,基层党组织以党的基本制度为主,把专题研讨作为重要手段,积极开展“四学一谈”(广播听学、在线选学、指导帮学、手机点学、走进演播室谈感受)活动,不断提高和培养广大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习惯性。

  二是围绕“四个合格”标准,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执行纪律合格重点执行党的决定,品德合格重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关键看怎么“做”。“党建微信息共享超市”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网宣服务载体、功能和途径,重点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活动。农区以“富民党建”、街道社区以“暖心党建”、机关事业单位以“活力党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以“连心党建”等活动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教育和引导党员争先进、做表率。

  三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打造“政治生态新高地”。进入新时代、开启新目标、引领新征程。“党建微信息共享超市”强化了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政治功能,发挥着的党员引领、带头和示范作用。借助“党建微信息共享超市”平台,强化市辖各区、街道、社区网点的学习频率,切实把基层先进党组织好的做法,优秀共产党员及典型事例等,通过“党建微信息共享超市”平台供大家学习、宣传并推广,形成“树立一个,引领一片”风清气朗的政治环境。切实发挥“党建微信息共享超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作用,真正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落地。(乌海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薛欣萍)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02:26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