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守护神圣国土 建设幸福家园

吴英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吴英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中要求我们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这是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神圣而光荣的历史使命,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发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处理好农牧民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用“绣花”功夫确保如期脱贫。

  加快边境地区发展,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加快改善边境地区发展条件;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边境小康村,提高边民补贴,引导腹心地区群众向边境一线转移,使更多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推进美丽西藏建设,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正确处理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在有条件的地方实施消除“无树户”行动,切实保护好碧水蓝天。

  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夯实基层基础,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抓手,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06:2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