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改革春潮 澎湃中原

谢伏瞻代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谢伏瞻代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葆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中,让发展呈现新气象、人民群众得实惠

  事业发展出题目,深化改革做文章。站位新时代,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中更加出彩,需要增强改革的持久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在这场伟大社会变革中形成的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贯穿着非凡的政治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我们要用好这一“定盘星”“指南针”,把坚持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保证,把以人民为中心谋划推进改革作为价值取向,把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作为领导干部重要责任,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改革由问题倒逼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近年来,河南聚焦影响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矛盾,聚焦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影响社会公平正义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三区一群”改革开放创新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国企改革攻坚战取得重大突破,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整省试点顺利完成,商事登记“三十五证合一”激发了创业创新活力,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等让普通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葆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中,让发展呈现新气象、人民群众得实惠。

  在强化责任担当中见真章。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涉险滩、破藩篱,当好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始终坚持人民改革主体地位,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改革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1日 07:0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