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谈中小企业创新 聚焦问题 优化环境

李微微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必然离不开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这几年,我们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中小企业发展仍然面临着许多瓶颈,比如法治环境不优,运营成本偏高,要素支撑不够,审批程序还是太多,防范和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比较弱等,特别是在增强创新能力上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

  创新是中小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实现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为此建议:一是推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落地,完善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体系。二是国家在宏观层面加强高位谋划,推动整体创新。三是积极搭建科技成果对接转化平台,弥补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资源不足。四是盘活存量人才资源,帮助解决中小企业创新人才短缺问题。五是推动形成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多元化金融支持体系,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困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1日 07:0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