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谈公共文化服务 西部县级“两馆” 补齐设施短板

洪洋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西部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了长足发展。宁夏近年通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区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已免费开放,每年服务群众100多万人次。但西部地区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仍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完善、标准化水平低、服务供给偏少等问题,尤其是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设施短板突出,覆盖率、达标率均低于全国水平。宁夏县级“两馆”设施不完善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没有建设县级“两馆”,二是有场馆但建设标准低、设施危旧老化、面积不达标、功能不完善。

  建议中央加大对西北五省区县级“两馆”建设的支持力度,当地政府应举全力补齐设施“短板”,着力打造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具有当地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为促进经济社会和文化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06:4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