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响水县“三位一体”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响水县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通过强管理、重教育、促服务,引导流动党员干事创业有为、有位,促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管理定位,让流动党员“处处为家”。全面开展“党员找支部、支部找党员”双向寻找活动,力求做到对流动党员底子清、情况明,实现流动对象、流动时间、流动地点、联系方式“四个清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健全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实施流动党员“双重组织管理模式”,加强横向交流合作,做到管理机构、服务对象、各方职责“三个明确”,实现流动党员动态管理。

  教育补位,让流动党员“时时可学”。以响水党建网和“灌河先锋”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设立QQ群和微信群,定期向流动党员推送十九大精神解读等党的政策理论和务工实用知识等致富信息,打造“指尖上的课堂”,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经常化。同时,开展党员干部与流动党员“一对一”结对帮学活动,利用每月20日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开办“微党课”,通过与流动党员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掌握其生活、工作、家庭情况以及思想动态。

  服务到位,让流动党员“人人有为”。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为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帮助解决其创业存在的困难。鼓励流动党员在创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党建扶贫热潮,截至目前,全县外出创业有成党员与1540名家乡低收入户建立“1+1”帮扶对子,提供就业信息1800多条,帮助980多名群众实现外出就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07:22 来源:江苏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