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大通宣讲十九大接地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打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最后一公里”,青海大通县今年以来突出“十九大和咱老百姓”这一课题,采取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县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文艺宣传小分队宣讲等方式,坚持小分队构筑大网络、小故事折射大道理、小文艺彰显大能量,促进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乡(镇)不漏村、村不漏组。

  为扩大宣讲活动的受众面和影响力,该县构建多维度的宣讲网络。县级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和联点乡(镇)村开展宣讲工作,先后集中讲党课25场次、受众2000余人次。结合农村基层实际,县乡村分层成立以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乡贤、致富能手、文化文艺骨干等为主体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小分队,构建起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宣讲大网络,共开展宣讲200余场,受众2.5万余人。通过培训班、培训会等形式,加强对宣讲成员的综合培训,打牢宣传宣讲基础。坚持以乡村为单位,采取分批分片、巡回宣讲、交叉宣讲等形式,深入社区村组、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小型、多样、常态化宣传宣讲活动。截至目前,举办乡村两级干部培训3期,实现了全县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

  宣讲小分队坚持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把接地气、有温度作为立足点,将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大白话、本地话、乡土话,用通俗易懂的宣传宣讲引导群众准确理解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在宣讲主题选择上,结合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脱贫攻坚、扶贫扶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移风易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工作,坚持“菜单式”点讲,让群众乐意听、踊跃听、记得牢、用得上。

  该县结合基层实际,创新形式手段,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文化文艺宣传宣讲活动。立足乡土文化和民风民俗,挖掘群众生产生活实践素材,将宣讲内容融入文化文艺创作,自编自唱,策划创作出《喜迎十九大》《十九大精神进万家》《精准扶贫见成效》等一批讴歌新时代、弘扬正能量的皮影表演、曲艺小品、永丰秦腔、舞蹈歌曲等文艺作品,让广大群众在文艺普惠中增进了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目前,各乡镇、村以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广泛设立道德讲堂、新时代讲习所、农户小党校,深入开展党员家庭示范户评选、道德模范评选、最美家庭评选等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农村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工作,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主动亮出身份,办好实事。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16: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