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洪洞县:“4+X”主题党日提升基层组织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山西省洪洞县把主题党日作为抓实组织生活的有效载体,探索推行“4+X”模式,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规定动作做实。该县规定每月1日或15日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时间,明确主题党日活动的4个规定动作,即组织学习教育、过好组织生活、开展民主议事和联系服务群众。组织学习教育即党支部为党员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实用技术等,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过好组织生活即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把“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落到实处;开展民主议事即组织党员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鼓励党员建言献策;联系服务群众即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为民服务办实事。

  自选动作做活。基层党组织在完成规定动作后,在“X”上做文章,将主题党日与业务工作、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丰富党组织活动内容;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积分制管理、“共产党员家庭”挂牌、“五亮五创五评”、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党建品牌创建结合起来,提升活动品质。

  检查考评做严。该县将主题党日纳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督导、党员干部考核的范畴,每季度派出督导组,采取亲身体验、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各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杜绝党内政治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7:43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