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杞县“三联三包三促”助脱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河南杞县通过县级党员干部联系乡镇、科级党员干部联系村、一般党员干部联系农户,在全县范围深入开展以“包党建促规范、包发展促增收、包稳定促和谐”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包三促”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包党建促规范。以狠抓基层党建为突破口,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定期参加党组织生活会、到联系点上党课,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包发展促增收。联村党员干部立足村情,挖掘发展潜力,培育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67个,兴办村企业103家、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223家,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15521个,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600余件,提出致富建议2万余条,有效促进了贫困户增收。包稳定促和谐。协助乡镇党委、政府落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指导村“两委”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解决村内重大事项860余件,为群众解决问题和矛盾1300余件。开展政策教育、法制教育和感恩教育等活动3400余场,倡导邻里和谐、家庭和睦的文明乡风,为农村和谐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1: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