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深化覆盖 建强功能 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天津市“两新”组织工委召开各区“两新”组织工委书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天津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建设有关要求,以党建强引领发展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加强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坚持强化组织建设,确保凡是有党员的地方,党组织就都要覆盖到。把党支部建设的重点放在功能建设上,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党组织书记全员培训,加大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力度,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培育打造100个党建工作示范点,确保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强”起来。广泛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建工作,实现学习资料定期推送、学习记录有迹可循、学习效果实时反馈一体化。拓展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凡是有利于推动“两新”组织发展的,凡是有利于服务党员群众的,都要逐步纳入党群服务中心服务范围,用足用好服务中心。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大兴好学之风、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解决难点问题、精准科学施策,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11: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