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潞城市“五谈”增强党组织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潞城市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谈心谈话,切实增强党组织活力。

  一是常态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编印了《基层组织生活》等会议记录本,将谈心谈话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纳入常规,积极推行“三步四循环”工作法,全面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培育健康、清爽的党内政治文化,推动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创新谈,扎实思想政治工作。利用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坚持“个别谈”与“集中谈”、“定时谈”与“随时谈”相结合,创新谈心谈话方式,丰富谈心谈话内容。通过坦诚交流、相互沟通,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是带头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委常委班子主动带头开展“四必谈”,亲自填写《谈心谈话记录卡》,切实开诚布公找问题、实心诚恳提建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双重生活会制度,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主动与所在支部的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一起对标准、找问题,明差距、解难题,切实为全市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四是专题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市委牵头在全市农村“两委”干部中开展以“三问三新”大讨论活动,围绕“为什么要当村干部,境界要有新开拓;怎样当好村干部,能力要有新提高;为村里面做什么,工作要有新成效”召开座谈,促进村“两委”主干理清工作思路、完善目标规划,各市直单位、各乡镇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引深活动,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掀起了“三问三新”大讨论新高潮,为全市实现二次崛起凝聚起了强大的干部合力。

  五是精准谈,抓好整改加强落实。本着“治小疾,防大病”的思路,针对评议结果较差、反映问题较多、查摆问题不深刻、闹不团结的党员干部,由相关党组织通过“随时谈”和“定时谈”相结合开展精准谈话,切实帮助党员认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成效,并通过强化跟踪问效、照单验收评价的方式,推动整改实现“斩除病根,强身健体”的功效,保障在学做合格党员的道路上,一人不落。(作者:潞城市委组织部 刘静慧 冯倩 杨万青)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06:31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