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汉军:尊贤纳才 身正心公

微信扫一扫 ×

  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为当地人才引进操劳奔波,去年8月9日,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55岁。

  2017年4月,杨汉军有了一项新工作,担任武汉首任招才局长。按照规划,五年内武汉要留住100万大学生。

  如何留住人才?杨汉军带头把全市60多项人才政策、上千条款挨个梳理,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重点聚焦大学生安居立业等问题的人才新政发布。然而,在看过专供毕业生的租赁房源后,杨汉军发火了。

  筹集好了房源,毕业生落户和公寓申请等事项能不能顺利办理?杨汉军又扮成学生家长,实地到窗口暗访。

  既是“招才局长”,又是组织部长,作为“管干部的干部”,这些年,杨汉军在选任干部上从不拿原则换人情。为了挑选出干事创业的好干部,他曾组织17个调研组,走访137家单位,谈话4000多人次。

  2017年8月初,杨汉军辗转波兰、以色列、俄罗斯等国家,10天行程1.8万公里,进行全球招才。回国后,他未经休息便赶往办公室。因劳累过度,9日下午他突发心脏病,倒在工作岗位,人生定格在55岁。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20:09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