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古浪: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甘肃省古浪县针对新形势下党员队伍多样化的学习需求,立足实际,在教育培训方式上注重“三个方面”,努力做到按需施教,训有实效,学有所获。

  针对求“新”的需求。开展现代科技知识培训,针对设施农牧业、暖棚养殖、特色林果业等技术要素成份大,而农民科技知识掌握不够的实际,县上统筹协调,安排农牧局、林业局、科技局、兽医局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选聘的农民科技员、科技助理员,对全县农村党员群众广泛进行了各类科技培训,其中受训党员达1万多人(次),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在推动新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求“博”的需求。各级党组织邀请县讲师组成员、县委党校老师举办多种形式的讲座、辅导、培训,提升党员的理论层次。去年以来,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和主题党日讲党课活动,直接培训党员和基层骨干1.3万多人次;县直部门根据业务开展文化、旅游、科级、农牧、卫生等领域业务培训班45期,培训党员干部3970多人次。

  针对求“精”的需求。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专题培训、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轮训班、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等专题培训。督促各级党组织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印发学习笔记本,通过抽查笔记,展示学习心得,会议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强化学习效果,提高了学习质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07:57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