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镇雄:“三抓三明确”助推新时代讲习所作用长效发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时代讲习所”是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阵地。镇雄县在“新时代讲习所”挂牌开讲后,各“新时代讲习所”结合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起长效机制,循序渐进推进“三抓三明确”,确保“新时代讲习所”作用长效发挥。

  抓示范促带动,明确“谁来讲”。一是抓住党员干部这个龙头,以各级党组织书记、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致富“土专家”“田秀才”为主讲人,通过“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二是抓住党员类别这个重点,开展“普通党员上讲台 微信党课进支部”的“六讲”活动,通过“感同身受”示范带动;三是抓住骨干队伍这个关键,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培养一批讲习骨干,建立讲习人才“资源库”,通过“能人先锋”示范带动。

  抓主业重实效,明确“讲什么”。一是以新时代新思想为导向,突出针对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激发全体党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实用性,围绕教育、医疗、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等方面,讲清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最新政策和决策部署,通过讲习与党群利益相关的内容,促进贫困党群早日脱贫奔小康。

  抓覆盖保全面,明确“怎么讲”。一是全力推进“新时代讲习所”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街道社区、进“两新”组织、进流动党员党支部、进医院、进重点工程一线,确保受众领域全覆盖;二是将讲习场所延伸到村民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田间、院坝、农户家里、工程现场等,确保讲习场所全覆盖;三是开展专题宣讲、专家解读、交流心得等现场讲习,利用“综合服务平台”“远程教育平台”开设网络讲习课堂,确保讲习方式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09:23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