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建成43个“一县一基地 一县一特色”党员教育基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确保青海省每一名党员特别是无职党员都能在“家门口”接受教育培训,2017年,省委组织部在全省开展了“一县一基地一县一特色”党员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43个功能各异、特色鲜明、管用实用的党员教育基地,为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提供了阵地保证。

  去年3月,省委组织部制定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标准并及时组织各地区实施,各市州委组织部高度重视“一县一基地一县一特色”党员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将基地建设纳入年度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及时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在原有的革命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等现场教育基地和党校、农牧民培训学校、干部学院等培训基地基础上,立足本地实际,整合现有教学资源。其中,湟源县以小高陵精神红色教育为主体打造了“全市党性教育特色基地”,格尔木市以慕生忠将军楼为主体打造了“将军楼主题公园党员教育基地”,贵德县以河阴镇大史家村党员教育基地为主体打造了“全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实践基地”,海晏县以尕布龙故居、尕布龙纪念馆为主体打造了“尕布龙同志‘赤子’精神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各县(市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明确办学定位和培训重点,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精神内涵,提出“党校+”“多位一体”“课内到课外”等建设思路,不断培育教育品牌,打造基地特色,探索出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教学模式。玉树市“隆宝镇红色感恩”基地实景还原了弋兴元等革命先烈将延安精神转化为红色高原精神的艰难岁月,记录了全市遭遇地震、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感动画面,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地现场进行革命传统教学活动,让学员实地感受延安精神转化为红色高原精神。尖扎县建成“爱国主义教育+产业园区技能培训+脱贫攻坚”基地,利用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昂拉千户府”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依托农牧科技示范园和创意文化产业园党员技能培训基地,加强对农牧区党员脱贫攻坚的技能培训和技术实践,增强了农牧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双带”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07:3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