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关总署召开全国海关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巩固拓展海关系统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形成更强有力震慑,4月4日,海关总署在京召开全国海关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倪岳峰作了讲话,总署政治部主任、副署长胡伟主持会议,驻署纪检组组长许罗德通报了近期集中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倪岳峰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仅是作风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海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海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能不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是否具有坚定的“四个意识”、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是一名合格党员干部的实际检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极端危害性,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极端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倪岳峰要求,要重拳出击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对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大清理,聚焦聚力重点问题重点领域,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惩处,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总署细化措施,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许罗德通报了6类18起典型案例,并深刻剖析了当前海关系统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突出表现及教训警示。许罗德强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律”,条条都是带电的“高压线”,全国海关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以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正风肃纪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中央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确保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各项部署在海关系统落地生根、成风化俗。要进一步把纠治“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一刻不停歇地把海关系统正风肃纪工作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机构清廉、政治清明”的新时代清廉海关。

  警示教育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总署各部门,驻署纪检组,各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海关单位和具备视频会议条件的隶属海关单位科以上干部和基层干部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11:03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