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4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徐惠彬主持。

  党委书记曹淑敏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她指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时代要把握新要求,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工信部、教育部、北京市等上级单位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在价值取向上正本清源,在具体行动上抓铁有痕,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融入学校工作方方面面。

  曹淑敏要求,要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上,我们确定了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去年又以优异成绩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任务何其艰巨,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有很多攻坚战要打。越是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要保证方向不能偏、干劲不能减、风气不能坏、态势不能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曹淑敏强调,全方位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制度建设。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聚精会神把重点工作和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定不移地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北航答卷”。

  徐惠彬指出,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一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要把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二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织的优势、落实主体责任是“牛鼻子”。三要统筹推进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把党建的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的优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果。

  会上,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精神,纪委书记何新洲通报了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情况并布置2018年纪检重点工作。

  曹淑敏与分党委书记代表签订了《2018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11:11 来源:北航新闻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