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灵石县“三措施”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灵石县“三措施”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将党员发挥作用、教育管理监督等各项工作做到位。

  一要健全机制。健全党员权利保障、义务履行、关爱关怀等制度,让党员更有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落实政治审查制度,提高发展党员工作整体水平。持续做好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挂职干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稳妥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

  二是夯实载体。着力破解难题,大力开展“组织前移、党员亮相”“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示范岗、示范窗口”和“帮一把、扶一下、带一程”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总结推广“双联户”真联全包、农村“两委”主干坐班值班和接待群众服务群众等可操作、有效果的活动载体,使群众能“见得了面、说得了话、交得了心、办得了事”,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搭建舞台。广泛开展支部看“先进实绩”、党员看“先进实事”活动,在全县范围内选树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展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风采,并通过新闻报道、宣讲报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07:16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