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连云港市连云街道启动“黄金600秒”行动抓好党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2日上午,在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云台社区的会议室内,党支部书记李芹正利用全体党员大会前的10分钟,为大家讲解“两会”热词,并通过这种以点带面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快速了解“两会”。

  近日,连云街道启动会前“黄金600秒”党员教育行动,利用党员大会召开前的10分钟,以开展微课堂、观看纪录片、剖析典型事例、宣传榜样先锋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员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云台社区的退休老书记高长巧是此次活动的忠实“粉丝”:“这样的学习形式方便快捷、简单易懂,让我们年龄大的党员也能轻松掌握要点,大家都非常喜爱这种学习方式。”

  为用好会前时间,让这10分钟真正变成党员吸收知识的“黄金600秒”,连云街道各党组织充分考虑到辖区老龄党员较多,文化程度较低,接受能力较弱等问题,从党员最需要的知识点出发,将学习内容设计得简单明快、妙趣横生,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炼”,切实达到“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效果,在提升党员学习教育参与度的同时,真正实现了让党员“入耳入心、学有所得”。

  “黄金600秒”党员教育行动让很多基层党组织干部感到受益匪浅。“比起长时间的学习活动,这600秒的黄金时间让学习变得更为紧迫,在短时间内提升了大家的注意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连云街道“黄金600秒”行动启动以来,所辖党组织已经开展相关学习活动30余场,参与党员1200余人次。这种直击要点的高效率学习方式,成为全街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07:1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