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金塔县坚持“三单”从严上好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金塔县坚持“三单”从严抓实党课制度落实,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主动适应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

  一是党委“定单”,确保党课内容“实”。针对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要求,创新制定了“三会一课”全程纪实管理办法,重新修订完善了《党支部工作手册》,重点对党课时间安排、学习形式、授课内容、会议记录等内容重新进行了具体明确。各党委根据辖区党员实际情况,制定印发全年党课安排意见,党委书记带头到联系党支部上党课,对下属支部党课学习计划提前进行审定,防止简单应付流于形式,鼓励运用PPT、展板以及各种现代教学手段等进行辅助教学,确保党课生动、内容丰富。

  二是支部“排单”,确保党课形式“活”。针对春耕农忙时节农村党员不方便集中和外出流动党员无法集中参与组织活动等情况,党支部将党课课件内容通过QQ、微信等形式第一时间传送到党员手中,确保党员在田间地头、施工一线接受党性教育,不断扩大党课的普及性。针对部分党员年龄偏大、文化偏低等现象,党支部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重新进行“排单”,以通俗易懂的形式,编成三句半、墙头诗、顺口溜、小画报,以图文并茂,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老党员学习。

  三是学员“点单”,确保党课主题“新”。采取调查问卷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全县党员群众感兴趣的党课主题进行全面统计,形成党课资料库。村、社区居民党员按照自己的需要进行“点单”,同时将需求内容进行反馈,村、社区党支部根据学习计划和党员需求每月月初制定党课安排,明确党课主题、时间和地点,由理论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担任授课老师,每月5日前在各村、社区党务公告栏内进行公示,方便村、社区党员及时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06:53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