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中铁十八局: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绽放央企“责任之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全国两会闭幕,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北京地铁指挥部负责人陈一夫一直紧绷的神经也终于松弛了下来。为了给两会安保巡防贡献一份力量,项目部党支部经主动和驻地单位申请后,及时组建了以党支部书记为队长、党员为队员的两会安保巡防队,通过巡防、检查、拉动演练等形式保障应急能力,在金融街一带巡逻检查,确保两会期间社会稳定、治安平稳、秩序良好的工作目标。

  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成立两会安保巡防队。

  “首都北京每年有重大活动时,项目部党支部都会主动联合驻地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一些安保后勤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央企的责任担当。”如陈一夫所言,为了建设美丽首都,公司在开拓市场、强化经营的同时,总会匀出一部分精力做“公益事业”,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不因地铁建设影响施工现场周边环境,由公司承建的北京地铁19号线05标项目上场之初就树牢了“环保大于企业经济效益”的理念,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力量的科技攻关小组,开创性地使用全封闭施工防护棚,采用经济实用环保的新型模块化箱房,安装智能喷雾喷淋降尘系统,使用脱泥机对污水统一无害化处理,气能空调代替传统空调,安装空气质量监控预警系统,采用直螺纹连接工艺替代传统电焊连接等,成为北京市西城区50多位人大代表督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样板单位”。

  经理姜华龙说,“运用新技术新工艺确实会增加成本,但是比起首都空气质量,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孰轻孰重。”也正如此,姜华龙和他先后参建的项目荣获了“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施工分会专家”“绿色文明施工先进单位”“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等荣誉,为建设美丽首都积极作为。

  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福平铁路项目部到驻地福利院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据悉,公司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通过推广“党员服务活动”,填写服务日志,每月开展述职评议,切实激发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带动了职工群众履职尽责,也在攻坚克难、奉献服务中锻炼了党性,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

  “在项目驻地遇到各种急难险的考验面前,党员同志肯定会带领职工义无反顾地冲上去,排忧解难,维护稳定。”公司党委书记任彦武说。正是基于这种大局观念和担当情怀,在抗洪前线、在救灾现场、在献血车上,都闪烁着共产党员的无私身影,让“责任之花”绽放留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2:4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