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岫岩:“3+”法促学思践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期,辽宁岫岩县委组织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采取“3+”法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巡回宣讲+集中培训”抓好学习宣传。该县安排组织部分管党建副部长,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和村级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充分发挥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举办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的方式,分期分批对全县科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共计160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分3个批次举办了县直机关单位中层干部专题学习培训班,集中培训530余名中层干部。

  “交流研讨+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在举办的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中,每天下午组织参训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学好十九大精神、如何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员等课题进行1次经验交流和集中研讨,每名参训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业务工作实际,以举事例、讲感受、谈想法等方式,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在集中培训后,以闭卷答题的方式,组织全体参训党员干部进行1次知识测试,由县委组织部和县党校教师担任主考官,对党员干部的测试成绩进行现场打分,成绩不合格的进行下一轮培训。

  “优化平台+深化载体”提升学习实效。县委组织部利用岫岩党建网站、“岫岩党建”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转载刊载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评论员文章、基层动态等80条(篇),全县已有800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这两个平台进行学习;组织开展了组工干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三进”活动,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到县内3所高中、8个社区、20多家非公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40多人次,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4: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