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孝义市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新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基层组织整体提升年”活动中,孝义市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3+X”党日活动,在完成“三会一课”、缴纳党费、参加服务群众活动三项基本任务基础上,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在“+”上做文章,激发基层党组织新活力。

  “主题党日+”红色基地炼党性。围绕强化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利用“21108”教育培训体系,充分发挥红色基地大熔炉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党性、党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孝义财政局党总支组织67名党员深入东小景孝义县政府首驻地纪念馆、下堡镇邓小平驻地纪念馆重温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高阳镇党委机关党支部组织37名党员赴仁义村毛主席像章纪念馆参观,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年代到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在场的所有党员都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党员感到无限光荣,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锻炼。”

  “主题党日+”社区共建强活力。为更好地落实社区大党委“五联五共”工作机制,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大党委活动,把“活动联谊,文明共创”作为重要抓手,实现与城市社区的共建共享,融合发展。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在府中社区党支部牵头组织下,市委组织部、市政法委、市妇联、市人社局、孝义市金银珠宝有限责任公司等38个大党委成员单位,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共建共享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分别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党的十九大精神、法律知识、文明新风等宣传材料,累计发放1万余份,同时就群众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讲解,活动现场热情高涨,吸引了周边2000余名群众参与,受到了一致好评。

  “主题党日+”观摩学习补短板。围绕“基层组织整体提升年”活动要求,按照“集中整顿、规范建设、品牌创优”党组织类型划分,坚持先进支部带动后进支部,实现整体提升。发改系统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30余人赴市统计局党支部和市文化馆党支部,通过现场参观、听取经验介绍、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规范化建设的新思路新做法。住建系统党委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干部共70余人集中观摩学习市民服务中心党委党建工作,寻找党务差距,为下一步分类打造党建活动阵地、规范党组织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主题党日+”规范指导促提升。为进一步督促各支部实现规范化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阳泉曲镇党委所属48个基层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亮底牌、知短板”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支部党员踊跃发言,对照农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对象存在的七种问题深入查找不足,剖析支委班子成员尽职履责情况,包村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现场指导,并认真查阅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全面了解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情况,帮助完善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07:50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