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出席南海海上阅兵”漫评:向海图强 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主席出席南海海上阅兵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崭新面貌,激发强国强军坚定信念。习近平主席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舰阵如虹、白浪如练,银鹰翱翔、直指苍穹……人民海军48艘战舰铁流澎湃,76架战机振翅欲飞,10000余名官兵雄姿英发,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更是新时代人民海军的豪迈亮相。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宣示了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中国决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推进海军建设带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指明了前进方向,进一步激发了全军官兵强军兴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寄托着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世代夙愿。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落实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深化改革转型,到聚焦备战打仗冲出岛链远海训练,再到新型舰艇批量列装,人民海军大踏步赶上时代发展潮流,以全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起牢不可破的海上保障。全军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落实战斗力标准,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时代不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作者系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马建光 漫画作者廖婷婷)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20: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