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初心】中国信保第一营业部:基层党员赴浙江嘉兴 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中国信保第一营业部基层党员奔赴嘉兴南湖进行了“不忘初心,重温红色记忆;牢记使命,坚定砥砺前行”的主题党建活动。并与和建国际工程公司一道考察了秦山核电站项目现场,通过红色教育结合项目考察的形式,实现党建活动与业务实践相互支持,双向渗透。

  嘉兴南湖是中共一大的会址所在地,是中国革命的航船扬帆起航的地方。纪念馆南面照壁上“开天辟地大事件”七个毛体大字揭示出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建馆主题,北面宣誓台由党旗、誓词和红船浮雕组成,神圣而庄严。纪念馆内由“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个展览组成,通过文物陈列和多媒体演示,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整个历史背景和过程,并向后延伸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余年的光辉历程。第一营业部此行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阅读史料,重温革命历史,被革命前辈大力弘扬的以“首创、奋斗、奉献”为内涵的“红船精神”深刻感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强国之志。

  为做好行业研究,加深业务理解,支持“中国名片”核电“走出去”,第一营业部与和建国际工程公司一道赴秦山核电站项目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对一、二、三期工程技术标准的区别,当前国际核电市场的分布,我国自主研发的“华龙一号”竞争优势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核电行业是大国重器,是综合国力的高度体现,是我国输出技术和标准参与国际竞争的战略性抓手。通过项目现场考察,第一营业部基层党员进一步坚定了支持核电“走出去”的信心,增强了对信保事业的使命感,提振了对党和国家的自豪感。

  嘉兴红色党建活动结束后,第一营业部基层党员深刻认识到: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员本色,不断提高思想站位,让爱党爱国的情怀在心中牢牢扎根;

  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信保人,要牢记使命,坚持理论实际结合,切实践行“两学一做”,为中国企业和技术“走出去”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4:0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