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广交会深受国内外客商关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5日早上,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下称“广交会”)开幕,境内外25171家企业前来参展,吸引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近20万人次。本届广交会的三大亮点“专业化水平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内涵丰富,助力我国外贸转型升级;减轻企业负担,助力脱贫坚攻”让世界各地客商更为期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书籍首次进驻123届广交会巡展。同期巡展还有《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成功》等多语种书籍。

  巡展单位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告诉记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共同编辑,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第二卷有中文繁体、英、法、西、德、俄、日、阿、葡文等9个文版。此次巡展是在英国首发式之后第一次在123届广交会向全球读者推介。

图为客商翻阅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籍

图为客商翻阅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籍

  据记者观察,习总书记系列著作深受国内外客商关注,许多客商纷纷驻足于中国主题书展展位翻阅书籍,不少客商还会在书展前留影纪念,或是竖起大拇指表示敬佩。所有接受采访的客商均表示十分看好中国的发展,认为中国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世界的发展。

  来自巴西客商Arthur Peringer Martinez 表示:“中国的城市发展迅速,人民生活幸福;中国的商品也非常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选择。中国和巴西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紧密联系,双方贸易互通往来,中国发展的同时也给世界提供了发展的机会。”本着对中国的喜爱与敬佩之情,Arthur Peringer Martinez 爽快地买下了西班牙语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图为巴西客商购买西班牙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籍

图为巴西客商购买西班牙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籍

  负责此次书籍巡展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结合国际一流智库的专业传播方法“在正确的时间到达正确的人手中”,秉承着共商共建共赢的发展理念,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5:09 来源:中国发展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