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泗阳:打造基层党建“金招牌” 提升党员活动日“仪式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江苏泗阳县以每月20号的党员活动日为抓手,多措并举,通过建设基层工作阵地、打造特色活动规范、传承优秀红色精神等方式,着力打造泗阳党建“新牌匾”,提升党员参与党日活动的“仪式感”。

  建设基层工作阵地,打造“党员之家”。各基层党支部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及地方特色,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着力打造诸如实境教育基地、支部书记工作室、政治生活小屋等特色,提升硬件设施质量,在宣传当地的特色、展示支部的风采的同时,提升支部的神圣感,让党员同志参与党日活动的“仪式感”在支部的活动阵地中油然而生。

  打造特色活动规范,树立“党员之姿”。各基层党支部在完成观看党员教育微视频、学习中央最新文件精神、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等每月规定的活动日内容基础上,通过开展如辩论赛、演讲比赛、志愿服务、书画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自选活动,形成“说、学、唱、议、做”的活动日内容规范,并通过签到、远教“云监控”等方式,强化活动日监督,形成制度规范,让各支部党员同志在活动中以规范的行为树立良好形象,展示党性修养。

  传承优秀红色精神,传播“党员之声”。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在活动日佩戴党徽、奏唱《国歌》与《国际歌》、学唱《我宣誓》、学习身边建国前老党员故事、邀请优秀党课教师讲授党课等形式,体会建党的艰辛,重温入党时的激动心情。各支部通过“仪式”般的活动,让党员同志从中增强个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对党的信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07:09 来源:江苏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