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兰陵严问责促“三会一课”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山东兰陵县通过规范指导、督促检查、严格问责,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

  该县编印《“三会一课”制度及规范会议记录要求》,对党组织书记和记录员进行培训。将每月10日作为固定学习日,建立“双向学习指导”制度,农村党组织书记列席镇直部门党组织“三会一课”,1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定点联系指导一个农村党组织。利用覆盖每个支部的党建可视化平台随机随时抽查,每月初乡镇党委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每月上旬县委组织部再检查、再督促,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正意见,重点查看上个月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将严格约谈问责作为督促“三会一课”落实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对抓落实不力的7名农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对督促指导不严不实的5名乡镇党委组织委员进行约谈并在全县通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2: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