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专职专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4月9日,中船集团召开2018年成员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作研讨会,交流如何专职专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中船集团肩负央企姓党的政治责任和支撑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一年前,中船集团党组为更好地贯彻国企党建重点任务,统筹考虑企业班子结构和党建工作实际,在6家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一肩挑”的骨干企业设立专职副书记。实践证明,设立党委专职副书记,较好地解决了基层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虚化淡化边缘化问题,为企业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在基层,为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企业储备善经营、懂党建的复合型领导人员探索了新路子。

  会议要求,作为党委专职副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对央企基本属性的认识,充分理解安排党委专职副书记这一制度设计,是强力推动央企党建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党建工作的深入性和融合性,专职专责抓党建,通过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增强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境界和担当作风。进一步明确责任和目标,善于学习,敢于创新,融入全局,积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促进中船集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