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克州“村级党校”开讲

基层党员教育有了新突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4日晚上,一堂名为《中国共产党的由来》的党课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巴仁乡克孜勒吾斯塘村村级党校里开讲。讲课者是克州党校副校长布合力且木·吐尔逊,听课者是克孜勒吾斯塘村农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94名。

  说起村级党校这件新鲜事,有着9年党龄的阿依努尔·阿不力孜最有发言权。今年3月,阿依努尔·阿不力孜想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除了固定的“三会一课”,还希望得到更多的学习机会。她多次找到村党支部书记麦麦提艾力·麦麦提反映这个情况。

  麦麦提艾力·麦麦提想到,今年村里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有43人,4月份又有51人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何加强培训?思来想去,他找到了州卫计委、总工会、文广局联合驻村为民服务工作队队长李伟。

  李伟一听说,马上就答应了。他说:“基层党员有学习受教育的意愿,这是件好事,我们要把党校建在基层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家门口,让他们走进党校学习,全面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各项政策,这件事十分必要和重要,我们要做的就是搭好平台。”

  他们利用村级活动场所,于5月9日挂出了“中国共产党阿克陶县巴仁乡克孜勒吾斯塘村党校”的牌子。兼职村党校副校长的麦麦提艾力·麦麦提激动地说:“村里有了自己的党校,大家可以生产学习两不误,既坚定了信念、增强了党性,又提升了素质。”

  为了丰富党课内容,他们聘请了村“两委”班子成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巴仁乡党委委员、党员致富能手以及州、县党校资历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讲师。

  李伟介绍,村级党校每周上两节党课,一季度一培训,党课内容分为政治理论和党性教育、农业科技知识培训、致富经验引导等板块,在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的同时,增强党员引领基层群众致富能力,从而有效地调动起党员参学的积极性。

  除了室内线下授课,村级党校还把党课和讨论活动搬到了微信群,把一人讲众人听变为大家讲众人参与,不仅打破了党课学习形式单一的模式,而且引来农民党员连连点赞。

  阿依努尔·阿不力孜说:“通过学习,我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就没有新疆繁荣发展新局面。村级党校让我们基层党员有了学习培训的机会,这必将极大地提升我们的能力,增强党性,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7:2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