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岳阳开展“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党员技术骨干,要示范带头开展技术攻关,为企业创造价值。”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党员赵训迪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今年,他带领以5名党员为主力的技术攻关队,研发的先进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核心零部件电磁受流与制动装置,打破西方发达国家在该领域的垄断,为企业每年创造产值3000万元左右。这是该市开展“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镜头。

  该市针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以“我是党员我光荣、我是党员我带头”为内容的“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等方法,激励引导党员带头遵规守纪、带头爱岗敬业、带头服务发展。

  为推进活动开展,该市统一任命、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考核,通过内部推优、上级党组织选派、公开招选等方式,先后为“两新”组织党组织选派285名党组织书记、1885名党建指导员,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在非公企业一线生产、技术攻关岗位创建党员示范岗4900余个,在社会组织政策咨询、窗口服务机构创建党员示范岗1650余个。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07: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