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鲜明树立实干实绩用人导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今年以来,天津结合年度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集中考核和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对5名不作为不担当市管干部进行严肃问责,使“摘帽子”“撤位子”成为常态,逼促干部担当作为。

  突出政治标准。注重看班子和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方面的表现,对政治上、廉洁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将不作为不担当作为政治问题、党性问题从严考核、重点考核。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原党组书记、原主任周路,因领导素养不高,驾驭能力较弱,不善于抓班子带队伍,业务能力不强,工作方法简单生硬,群众认可度不高等问题被评定为不称职等次,免去现职,改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书记张铁柱,因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缺乏驾驭能力,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被评定为不称职等次,免去现职。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常委、原财务总监高扬,因不重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素养不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好,大局意识、配合意识不强,组织纪律性不强等问题被评定为不称职等次,免去现职。

  着力考准考实。坚持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情况,在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中,共组织17607名干部群众参加民主测评,谈话28377人次,深入1184个党支部听取意见,发放社区征求意见函1797份。加强综合分析,注重与巡视巡察、换届考察、绩效考评、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方面情况比较印证,逐个班子、逐名干部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评价意见,对基本称职、不称职和不作为不担当的领导干部,向市委提出组织调整和组织处理建议。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恒强因对学院转型升级思考不够主动,在学院管理上不够大胆,存在好人主义等问题被评定为基本称职等次,予以诫勉处理。

  严格评定标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要求,严把等次评定标准,对领导班子成员中有受到撤职及以上处分的,不作为不担当等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被“一票否决”的,领导班子不能评定为好或较好等次,党政正职和负有直接责任的分管领导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天津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原党委书记、原总经理,天津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原主任陈黎明,因驾驭局面和抓班子带队伍能力不足,干部队伍作风不正等问题被评定为不称职等次,免去现职。2017年度考核中,有8个正局级领导班子被评为一般等次,占4%;2个副局级领导班子被评议为一般等次,占3%;2名正局级干部、12名副局级干部被评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等次,占0.8%。根据有关规定,41名市管干部因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及违纪被立案查处等原因不确定等次,占2.4%。

  延伸阅读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专栏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14: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