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盐城:党员“三回三清”悟初心践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盐城市组织开展“入党初衷大家谈”主题活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激励引导广大党员以更强的党性、更大的担当,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

  回顾入党全过程,弄清“入党为了什么”。组织党员重读一遍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志愿,分享入党的心路历程和难忘故事。采取支委领学、专家助学、讨论促学等方式,以问答的形式,帮助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党章,深刻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盐阜大众报开辟“红色镇村盐阜行”专栏,专题报道顾正红烈士点燃“五卅运动”烈火、新四军八路军狮子口胜利会师等红色故事,组织党员追寻革命足迹、瞻仰革命遗址,开展庄重严肃、富有仪式感的宣誓活动,激励党员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开展“入党初衷”征集活动,精选100多篇微故事和12个微视频,在红色盐阜网、“盐城党建”公众号推送,引导广大党员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回访入党引路人,讲清“在党做了什么”。组织党员回访入党所在党组织和入党介绍人,汇报入党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成长经历。结合每月20日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开展“党员回娘家、重走入党路”活动,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和党员标准,重点围绕发挥党员作用情况,对入党以来的现实表现进行自我鉴定。通过开展向“娘家”党组织递交一份思想汇报、和入党介绍人进行一次交心谈话、在党组织所在地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同期入党的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等“四个一”活动,组织党员详细汇报入党以来思想、学习、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认真听取党组织负责人和入党介绍人的意见建议,在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为民意识。

  回看入党新变化,理清“为党要干什么”。组织党员全面总结入党后的思想变化和工作进展,进行自我剖析,明确努力方向。依托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对照入党初衷,开展一次党性分析活动,围绕“五查五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党员岗位职责和自身特点,开展党员“三带三帮三增”精准扶贫行动,通过“结穷亲”、传经验、跑政策等,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农户理思路、摸门路、找出路,有力推动精准脱贫、携手致富。开展新党员和党龄20年以上的老党员结对共建活动,组织近两年新发展的6000多名青年党员向老党员学思想、学经验,引导老党员向青年党员学知识、学技能,形成了以老带新、共同进步的生动局面。(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 严祖山)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7: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