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青少年要敢于有梦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新形势下我国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重温总书记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温情瞬间。

  希望你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2018年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回信【全文】

  党和政府要始终关心各族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老师、家长要承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少先队组织要更好地为少年儿童服务。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

  ——2013年5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少年宫参加“快乐童年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视频】

  青少年要敢于有梦。从西游记到凡尔纳科幻小说,飞船、潜艇今天不都有了吗?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

  ——2013年5月21日,习近平看望四川芦山灾区学生【全文】

  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中华民族要继续前进,就必须根据时代条件,继承和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优秀文化,特别是包含其中的传统美德。我们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古圣先贤的思想,体现了仁人志士的夙愿,体现了革命先烈的理想,也寄托着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全国人民中培育和弘扬,特别要注重从少年儿童抓起。

  ——2014年5月30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视频】

  习近平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强调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就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2015年6月1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视频】

  希望你们向爷爷奶奶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祝他们节日快乐,祝全国小朋友节日快乐【全文】

  希望你们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将来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6年12月24日,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市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研制团队学生【全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20: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