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梅州兴宁市围绕“三着力三强化”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梅州兴宁市围绕以“三着力三强化”为发力点,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领导带学、现场教学、专题培训、网络培训、专家授课和专题研讨等形式的学习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在做实组织工作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力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

  一、围绕“三着力”深入开展大学习。

  一是着力开展集中学。提早部署和广泛宣传,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各级党员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开幕会,原原本本学习,深入交流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等方式积极收看了开幕会,收听了工作报告。组织召开座谈会,对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认真做好笔记,撰写观后感和心得体会,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二是着力开展领导带学。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系列会议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领导干部在带头深入到所挂钩联系的镇街、村或社区和相关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至目前,市领导宣讲累计超过32场次,各级领导干部260多场次。三是着力开展现场学。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合水镇革命烈士纪念园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围绕“三强化”深入开展大培训。

  一是强化专题培训。分期分批举办各类型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修纳入干部专题培训课程和党校主体班必修课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各级党员干部。通过举办座谈会、专题辅导、分组研讨和观看纪录片等形式的专题研讨班,让广大干部更加系统地学习,全面准确地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确保党员全覆盖、不漏一人。二是强化网络培训。组织开展“学省党代会精神,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认真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广泛进行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微信公众号公告、微信群提示、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深入发动广大党员参加考学。形成结对帮学制度,对年老体弱党员进行上门送学、流动党员进行网络送学等,确保党员考学实现全覆盖。认真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和党员考学计划,并配备有关书籍资料和宣传资料,指导党员按计划学习有关内容,按时参加网络考试,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强化日常培训。通过电视、报刊、党员微信平台、学习宣传专栏等渠道加强宣传报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推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听党课,开展民主议事、交纳党费、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党课达1950多场次,组织集中学习讨论5800多场次,召开组织生活会2750场次和民主评议党员4.9万多名。建立“三会一课”计划报备和纪实制度,实行台账式管理。在电视台、《今日兴宁》等单位开设专栏,对福兴街道党工委、龙田镇金新村等10个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08:10 来源:广东组工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