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石嘴山大武口区:远程教育站点成脱贫富民“加油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站点使用实效,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典型示范、技术推广三项举措,让远程教育站点成为脱贫富民的“加油站”。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让党员群众脑袋“富起来”。实行“必修+选修”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指导各基层站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作为站点学习的必修课,将农村电商、乡村治理、乡村旅游等内容作为选修课,有针对性的制定站点年度学习计划,并将站点学习活动与每月党员大会、党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有机结合,采取视听教学、交流互动、学做结合等方式,组织党员群众学政治理论、学政策法规、学典型经验,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党员群众的自觉行动。

  二是强化典型示范,让党员群众干劲“聚起来”。实行“电教片+现身说法”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受众党员群众的群体群体类别、行业领域,选择贴近农村党员生活工作实际的区内外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头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电教片,让党员身心受到洗礼,增强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的自觉性。同时,邀请党员群众身边致富带富能力强、服务群众热情高的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方法,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一番事业的信心和决心。长胜街道党工委先后组织龙泉村刘建成、长胜村姚玉林、潮湖村陶瑞珍等致富带头人逐村巡讲,为党员群众面对面传授“致富真经”,真正达到了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的良好效果。

  三是强化技术推广,让党员群众腰包“鼓起来”。实行“远程视听+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以开展“脱贫富民大讲堂”活动为契机,各村“两委”结合本村产业发展现状,准确摸底掌握农民在种养殖实用技术及各类就业技能培训方面的实际需求,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创新开办“农民夜校”,夜校依托共产党员网、宁夏党建网、宁夏三农呼叫中心远程直播平台等,多渠道全方位搜集筛选相关培训资源,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帮助学员开拓思路、增长见识、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增收致富。区委组织部积极对接园林农牧、人社等部门,按照“村民点单、组织部门列单、各职能部门领单”的方式,针对各村重点产业发展及致富带头人培训需求,制定了详细的“上门送学”计划,明确送学单位、参学人员、送学时间、送学解决具体问题等,按计划组织农技、动监所等专家深入现场实地解答指导农业种养殖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帮助其发展壮大产业,增强致富带富能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07:17 来源:宁夏党建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