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城固县“远程教育+”模式拓展党员教育服务功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城固县在用好远程教育传统阵地的同时,紧跟时代发展,充分拓展党员教育功能,围绕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等工作,建立了以“党建新媒体、wifi进基层、专家服务团”为主的党员教育学习体系,使远程教育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远程教育+党建新媒体”,开辟党员学习教育新阵地。通过“城固党建”微信公众平台,适时推送和发布中省市和我县在党建组织工作的安排部署、典型经验、政策落实、换届工作、通知公告、先进典型、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视点精粹等内容,运用灵活的新媒体语言,每个工作日不间断推送学习内容,让各个网络媒体成为党员干部的随身教育课堂。截止2018年4月,“城固党建”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经突破22000多人,今年累计编发消息100余期。

  “远程教育+专家服务团”,拓宽学用阵地,用活专家人才。依托县委、县直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经有关部门单位推荐和组织部甄选,聘用32名在行业领域内有较高理论学术水平的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党建理论宣传、政策法规宣传、财经金融宣传、科普文化宣传、农业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通过每月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党员群众的需求登记反馈,适时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到镇上开展现场教学。截至目前,结合镇村(社区)需求,组织检察、文化、科技、卫生专家服务团成员深入镇村(社区)开展法规政策宣讲和技能培训等5场次服务。

  “远程教育+WiFi进基层”,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信息化建设水平。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线上宣传教育功能。我县积极整合人力技术资源,为24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安装了免费wifi,并开通手机网站,wifi手机网站页面设置为镇村(社区)简介、工作动态、党务政务公开、镇村(社区)风采、惠民政策、服务指南等12个栏目模块,确定专人负责智能wifi手机网站页面模块内容的日常维护,特别是对涉及惠农政策、工作动态、村务党务政务公开、信息收集与反馈等事关群众利益和便民服务相关栏目内容做到及时更新,充分发挥智能wifi便民服务功能和宣传推介作用,实现服务党员群众“零距离”,经前来办事的党员群众体验使用,受到基层群众和党员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02:40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