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伊宁市:“四环定级”提高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发挥远程教育服务基层党建的作用,新疆伊宁市结合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按照摸排、评估、测评、改进“四个”环节,扎实开展终端站点分类定级、改进提高工作,让远程教育真正成为为民育民的“前哨站”。

  “拉网”摸排,分类定级情况“清”。由市委远程办牵头,组织20名乡镇街道操作员,成立4个分类定级摸排小组,采取全面摸排、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回头查等方式,对全市170个终端站点进行“拉网式”摸排,根据远教设备使用、党员参学率、问题整改等情况,对所有站点进行排序,确定一级站点21个、二级站点149个,确保分类定级“家底”清、情况实。

  “定性”评估,量化评分依据“准”。修改《伊宁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考核评估指标》,结合“基层组织建设”“一支部五中心”工作模式的开展,对党员教育参学情况、远教设备学用情况、农牧民群众培训情况等7个方面31项指标进一步充实细化。围绕落实全年工作规划,日常学用、管理员技能掌握情况占考核分值的40%、半年考核评估占30%、年底考核占30%等进行分类,确保量化评分指标“细”、评价赋分依据“准”。

  “测评”问效,群众参与范围“广”。把党员群众对远教工作的满意度作为分类定级的“硬指标”,采取网站互动、电话询问等方式,分类对群众、党员、团员、妇女等学用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站点学用情况满意度调查。凡党员干部参与测评率低于60%、满意度在90分以下的,确定为后进站点;满意度在60分以下的,站点负责人写出专题报告,指派专人整改落实,确保全市党员教育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目前,被评为先进站点的15个,需要进一步提升的站点12个。

  “跟踪”落实,改进提升措施“硬”。制定《伊宁市远程站点分类定等推进工作方案》,对改进工作任务、时限要求、实施步骤和组织领导方面做明确规定。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对远程站点进行督促指导,实施“可上可下”动态管理,对后进站点整改到位、工作效果提升的站点,进行“提升档次”,对先进站点学用效果下滑的站点,进行“降低档次”处理。建立季度督查通报制度,及时指导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已督促整改问题15条,下发通报2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07:41 来源:新疆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