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创新开展全省党员教育“高原先锋师资库”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和拓展“一县一基地一县一特色”党员教育基地建设成果,青海省创新开展全省党员教育“高原先锋师资库”建设,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全省党员教育“高原先锋师资库”按照“省级100人、市州50人、区县20人”的要求,采取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分步骤开展建设。省级师资库建设工作由省委组织部负责,并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人员进行审核,按需择优确定进入省级师资库预备人选。对确定进入省级师资库预备人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后无问题反映的,将正式纳入省级师资库。各市州和县(市区)委组织部门在组织推荐省级师资库人选的同时,从本地实际出发,同步建立起本级党员教育培训“高原先锋师资库”,并逐级报备建设情况。

  全省党员教育“高原先锋师资库”涵盖政治理论类、经济发展类、社会管理类、技能素养类和先进模范类等五个方面,主要为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举办各类党员教育培训班,特别是为“一县一基地一县一特色”党员教育基地提供师资力量。

  省级师资库日常管理由省委组织部负责统筹,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对入库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入库人员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量力而行承担授课任务;培训单位邀请省级师资库人员授课实行预约制,经办班单位与授课老师协商确定后,报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处备案。省委组织部对入库人员教学情况实行定期考核评估,进行动态管理,对贡献突出的进行宣传、表彰和奖励。

  为了更好地把优秀师资力量纳入省级师资库,省委组织部制定了《省级党员教育“高原先锋师资库”建设标准》,对师资条件、类别、来源等作了硬性规定,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推荐人选,精心组织好师资推荐的各项工作。省级师资库人选注重从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企业经营管理者、单位业务骨干和基层工作者中推荐,真正把熟悉基层工作、善于用群众语言授课的致富带头人、乡土人才入库,做到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07:44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