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宜良县:完善体系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立立体化党员教育培训格局。一是针对党员干部需求,举办好党员干部专题培训。全县投入134万元,依托市、县委党校,扎西干部学院、杨善洲干部学院,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等10个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班次,培训972人次。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年内全员走上讲台授课机制,目前已完成授课23人次。

  二是针对在职党员需求,建设好党员教育基地。建成“宜良段官村李士娘地下交通联络站纪念馆”“宜路陆游击大队纪念馆”2座党员教育基地并由县委命名为县级党史教育基地。今年以来,组织28批750人次党员现场观摩学习。

  三是针对农村党员需求,运用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完善《宜良县远程教育及综合服务平台管理运维考核办法》,明确定期报送学习记录电子化台帐和定期通报学用时长制度。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县116个村(社区)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网络带宽全部达8兆以上。

  构建全覆盖党课教育网络。大力开展“百名书记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同提升”活动。从各级党组织书记中筛选出100名左右组成党课宣讲团,深入全县56家机关单位、7个乡镇(街道)和116个村(社区)讲党课,组织开展优秀党课评比活动,评出优秀党课课件31个,以评比倒逼党课质量提升。其中,33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33个重点村(社区),为农村党员上党课53次,参与党员1945人。通过采取先调研、再上课、讲问题、指出路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党课的针对性和基层党员的参与度。

  打造联动式党员学习机制。依托乡镇联村干部网格化到村到组到户的机制,组建了以联村组干部为主,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等共同参与的党课“微小组”,将党课课堂设到村(居)民小组党支部、党小组的党课“微小组”843个。通过学习结对的形式,打通了党课进基层的“最后一百米”。

  通过三大平台带动,截至目前,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带头讲党课72次,培训党员9302名;乡镇(街道)“一把手”带头讲党课14次,培训党员2276人;村(社区)、村(居)民小组书记讲党课946次,培训党员21801人次。(宜良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06:38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