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霍尔果斯市以“三学”加强党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霍尔果斯市坚持整体推进,分级分类的原则,通过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扎实用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创新“微平台”运用,努力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集中培训覆盖学。突出党员教育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作为主线贯穿于党员教育工作全程。科学分类谋划班次16个,严标准推进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人均集中学习培训不少于40学时。其中举办科级干部和教育系统集中封闭班5期,培训党员463人;指导乡场街道、新兴组织等开展集中不封闭班次11期,培训党员831人;其余党员由各党组织进行集中分散培训。

  用好平台扎实学。霍尔果斯市2个乡场、3个街道、13个村共有远程教育站点18个,通过伊犁州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对辖区农牧民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培训。严格落实自治区提出的每月每站点利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学习不少于240分钟的要求,落实日审核、日提醒、月通报机制,如期完成自治区下达学习任务。18个远程站点全面启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覆盖达100%。平台自2017年7月正式运行以来,开展集中培训2723余场,累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90447人,站点月均学时达到413分钟。

  创新载体丰富学。将新媒体运用到学习教育中,搭建霍尔果斯党建微信公众平台、远教微信群、党员干部QQ群等学习交流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关注共产党员等微信公众号,建立党员干部学习的良好平台。办好霍尔果斯党建微信公众平台,采取图文和微动态H5图集的方式吸引读者,增强可读性。开展群众工作“最美瞬间”主题图片展播评比活动。完成制作党员教育展播片《牵手——记金亿公司于成忠的愿望》,大力宣传新兴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聚焦总目标,牵手贫困户增收致富,为精准脱贫发挥积极作用的生动故事,逐步实现以微取胜抓党员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06:47 来源:新疆党建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