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肇源县“定字诀”抓实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肇源县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为抓手,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聚焦全县中心工作,抓好主题党日,避免党日活动“闭门造车、应付了事”,确保月月有活动,次次有主题。

  建章立制,统一活动“定时间”。为夯实“三基”建设基础,提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在全县范围内推行“固定主题党日”制度。以支部为单位,按照可串不可占的原则,规定每月15日为主题党日。建立党日活动征求建议机制,让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主动参与到研究主题党日中来,向党组织“荐题”,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确定主题党日的活动计划和具体时间。截止目前,全县590个党支部均建立了时间制度和征求意见机制。

  围绕中心,贴合实际“定内容”。把主题党日作为支委会议固定议事内容,在“荐题”基础上,确定2-3个备选主题报上级党组织“议题”。各党组织按照相同程序,逐级上报至县委组织部汇总。同时,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搭建技能培训“讲武堂”、文化广场“大舞台”、扶贫帮困“爱心圈”等载体,充实主题党日活动。教育系统召开优秀教师党员报告分享会,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农业系统组织党员深入科技园播种,提升业务技能,交通系统组织党员开展道路集中养护大会战,做好先锋表率。目前,已开展各类主题党日672次。主题党日已成为党员集体充电补钙的“学习日”、集中集体智慧的“议事日”、党群同心同力的“奉献日”。

  定期督查,规范管理“定档次”。县委组织部联合机关工委成立督查组,建立主题党日考核台账,采取现场参与、调阅记录、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各支部上报主题党日实行“点题”督查,对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进行评比。截至5月末,共计走访督查18个党委64个支部、电话巡查11个党委31个支部、搜集照片抽查24个党委44个支部,将主题党日列入年末党建工作述职专项内容,把督查情况列入年末考核评定依据。对开展不好、重视程度不够的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党务副职领导进行约谈,形成了基层党组织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的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06:59 来源:龙江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