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泗阳县:“四个依托”丰富学习教育资源 打造新时代学习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泗阳县在全县创新布设契合党员教育主题的有效载体——新时代学习堂,通过“四个依托”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极大丰富了基层党员理论学习资源。

  一是依托党员宣誓室、政治生活小屋等,打造方便党员群众观摩学习的场所。内容主要突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党史及不同时期的先锋人物等,以提纲挈领的概括、图文并茂的表达,让受教党员丰富党建学识。二是依托百姓戏台或文化活动室,打造党员群众融学习教育于“说学逗唱”等戏剧形式的表演场所。聚焦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组织有专业特长的党员群众编写“微”剧本,编排成群众听得懂和喜闻乐见的小戏、快板、相声、三句半等,以此演绎精深的政治理论。三是依托既有的党员学习教育实境基地或情境课堂,打造党员能置身其中进行体验教学的场所。深度挖掘各类红色教育资源,综合运用音视频、声光电等多样的手段,通过情境再现、遗址恢复等形成实境课堂。四是依托农家书屋等,打造党员群众能够进行互动的学习场所。突出艺术创作的时代性、政治性,组织有书法或绘画功底的党员群众,进行常态的艺术创作,让受教党员在艺术美的陶冶中得到精神的升华和党性提升。

  目前,学习堂以基层党员群众所熟知的形式,聚焦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主题,分类分层创设专题培训课程体系,同时突出学习教育的互动性和仪式感,以直抵人心的方式感化并教育着全县广大党员。(陈太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7:39 来源:江苏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