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理解新时代 领会新思想 明确新方位 实现新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7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在新时代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大会表彰了中船集团首届“两标兵一示范”及2017~2018年度“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个人,并播放了先进事迹宣传片。中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讲话。中船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吴永杰,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云飞、南大庆、孙伟,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郭卫国出席会议。

  雷凡培在讲话中指出,中船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中船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理解新时代、领会新思想、明确新方位、实现新作为,争当建设海洋强国、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质量强国的排头兵,担当起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研制一流装备、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强大支撑的历史重任,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涵和要求,在强化战略引领、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提升装备体系效能、不断提升装备全寿命周期质量、促进军民深度融合等方面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在海洋执法装备建设、海洋科技发展、引领海洋经济发展、参与区域经济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勇当排头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将改革发展的动力聚焦到追求一流效率效益,追求一流产品、技术和创新能力,追求一流管理能力和水平上来。

  雷凡培强调,中船集团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务实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和基本制度建设;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关心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确保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中船集团总部副主任以上领导干部,各成员单位党委书记以及在京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和集团总部处级领导人员等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0:28 来源:“中船集团”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