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五集:强军路上

微信扫一扫 ×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强军目标引领下,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

  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2012年12月8日,习近平开始他就任党的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之后的第一次南海之行。在这次南海之行中,习近平明确指出,要始终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只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

  2013年3月,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明确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2014年8月29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这场军事领域发展变化,以信息化为核心,以军事战略、军事技术、作战思想、作战力量、组织体制和军事管理创新为基本内容,以重塑军事体系为主要目标,正在推动新军事革命深入发展,其速度之快、范围之广、程度之深、影响之大,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所罕见。世界军事领域发展变化,与世界政治经济等领域发展变化相互呼应、相互影响。

  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3年8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一步一个脚印,踏石留印,一支胜战之师、和平之师,换羽新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10:3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