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地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北京、山西、内蒙古、上海、浙江、海南、重庆、云南分别召开省(区、市)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建设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北京 7月5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总的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深刻领会和把握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这个关键,深刻领会和把握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的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年轻干部工作这一重大战略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的要求。同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

  山西 7月9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77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工作中要注重把握以下几点: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两个坚决维护”;二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五大体系”,抓好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个关键;三是坚持增数量与得人心有机统一,突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建设优秀人才队伍;四是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坚持正确导向,培养选拔起用优秀年轻干部;五是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内蒙古 7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在理论武装方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和各类培训班的主课,持续分级分类抓好培训轮训。在组织体系建设方面,深入实施“北疆先锋”工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北疆基层落细落实。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方面,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落实“三个扎实”等重大任务,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在人才工作方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在年轻干部工作方面,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为事业发展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上海 7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提出,一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勇于破解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一重大课题。二要认真贯彻关于干部培育、选拔、管理和使用工作的部署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真情关爱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要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更好发挥人才支撑引领发展的作用。

  浙江 7月9日,浙江召开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对照总书记指出的一些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查摆,及时予以整改,进一步增强全省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脚步,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要针对换届后省直单位和市县班子建设的实际情况,加快做好相关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抓紧把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成效,为加快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海南 7月9日,受省委书记刘赐贵委托,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海南当前实际和中心工作,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源源不断的干部保障。要抓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打造一大批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组织部门要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重庆 7月5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深刻把握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的特殊作用,统筹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地落实。深刻把握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深刻把握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使重庆成为优秀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深刻把握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战略任务,造就堪当重庆未来发展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云南 7月6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扎实推进新时代云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从严从实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强化督促检查,认真研究解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

  延伸阅读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专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1: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