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4100期!建行处以上干部十九大轮训完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金融企业实际,扎实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截至目前,各级党委共举办专题培训班近4100期,已全面完成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工作。

  突出重点“示范训”。十九大闭幕后,建设银行党委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全行党员干部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对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制定10期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党委成员轮流主讲,交流学习体会。党委成员带头在中央媒体刊物发表署名文章,深入一线带头宣讲,同时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巡回宣讲。目前,总行党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已全部完成培训。

  紧扣主题“集中训”。各一级分行党委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集中力量对处级领导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轮训,目前全行已培训处级领导干部1.2万多名。海南分行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有关要求,为全体处级干部解读中央政策。

  因人施教“分类训”。建设银行注重对培训对象进行系统梳理和细分,根据不同层级、条线和岗位的实际需求开展培训。河北分行针对专门设置的二级分行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和组织员,开设《基层党建实务》等课程,既提高了专职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又提升了实际工作能力。

  创新方式“灵活训”。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联学联做、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并依托互联网等新媒体,开展“微党课”等生动鲜活的培训。目前已培训党员14万多人。江苏分行明确了基层党组织“一次线上学习提热情”“一次组织生活净心灵”“一次党性教育守信念”“一次结对共建促发展”的培训模式。

  多措并举“务实训”。建设银行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努力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行动自觉,力求落地成效。广东分行将发展住房租赁“蓝海项目”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关于“满足人民对‘住有所居’美好生活向往”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2: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