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断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各地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江苏、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四川、西藏、甘肃、宁夏、新疆分别召开省(区)党委常委会等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江苏 7月6日,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娄勤俭强调,要突出组织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党的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把构建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作为新时代干部工作的总遵循,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人才是第一资源,江苏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人才工作首先要走在前列。娄勤俭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具体抓、抓具体。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锤炼更强的专业素养,保持更好的精神状态,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江西 7月9日,江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规划纲要,优化组织设置,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大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大力加强干部党性教育,扎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要加快推进人才强省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实施好省“双千计划”,努力造就一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山东 7月5日,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的山东党政代表团,在广州市住地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动摇,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筑牢夯实党的执政大厦根基。着力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重点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河南 7月6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扎实成效。要认真践行并坚持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这一基本要求,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储备等基本建设,通过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中原更加出彩步伐。

  湖南 7月9日,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体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要求,更好地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大胆启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着力发现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扫黑除恶等党中央确定的重大任务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试金石,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广东 7月8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会议强调,一是抓住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从省委常委会一班人做起,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落实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提高全省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二是坚持党管干部、组织选人,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精准科学选配各级领导班子,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着力打造国际人才新高地。四是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四川 7月13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干部工作“五个体系”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落实党建责任的重要要求,结合四川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统筹推进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领域党建工作,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统筹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西藏 7月1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提出要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是强化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二是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夯实基础,从严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四是突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五是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六是坚持党管才人原则,打造创新人才队伍。七是认真筹备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甘肃 7月6日,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按照“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的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不断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宁夏 7月6日,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每个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要实施人才强区工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更有吸引力的西部人才高地。要加强长远规划,健全工作机制,建设一支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年轻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落地,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新疆 7月6日、9日,新疆自治区党委先后两次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陈全国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五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六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七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八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延伸阅读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专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4: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